纸千格

同人文什么的和原作?

  随便翻几页

  看到了

  耶路撒冷风评被害~

这是可以说的吗?(@-@)

此处反应了以色列怎样的民风民俗?

  不穿裤子(看来裤衩子满天是自古有之啊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在圣经里面,好像并没有大篇幅提到过天使,连个名字都没有。包括很矛盾的上帝的性格,上帝可能并不像众所周知的薇薇(扣一上帝原谅我)111

  在迦南神话里,上帝的原型是真有点一言难尽,怎么说呢,就和迦南众神相似.(可以参见希腊神话的那种关系)

  这里@弇兹 太太,太太的观点其实挺新颖的,某种意义上来说,从路西菲尔到路西法,对于上帝可能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恨意,因为一开始就是对神的那种孺慕,更应该像父亲。

  像鱼危太太的文,就是有写关于黑暗和光明对立这种的,然后相爱,这也算是一种挺舒服的设定,但是如果从圣经的角度来说,上帝所创造的世界里,祂怎么可能和造物有感情?从开始就不是什么对等的

  从天使的阶级上可以看出来,被称为天国副君的他明显是得到更多的偏爱,在炽天使里,他也是最被器重的那一个,上帝的行为有两种可能,一个是出于某种未知的原因,就像他为什么要留着地狱一样(这里写作者的动机可能只是为了形成对比,解释一下,为什么人间是这个样子,从而更好地衬托出天堂,当然这里先不做仔细讨论),就像那种有善有恶的感觉,拿 道家 的思想来说就是相互转化,阴阳相生相克

  也可能是祂像考验约伯一样,或者说单纯的只是想让路西菲尔意识到圣子的重要性

  因为给的一个设定是全知全能,这又奇怪了,祂知道会是什么结果,如果真是这样,那么就会是上一种可能了。

  而且真善美的天使为什么一下子就变成了那个样子,这可能和上帝的标准有关,好的就是天使。

  看同人文,如果把视角带入到其他天使,尤其是那些虽然说是天使,但和炽天使没法比的那些,就会有一种无力感,深深的,这不就是阶级吗,天堂还有阶级,有时爱所爱的也被称为不圣洁

  这刚好和希腊神话不同,维纳斯和阿佛洛狄忒都是爱神,这两种说法里,她们,或者说应该称之为ta们的爱,都是带有欲望的

  连奥尔弗斯这种很接近于基督教的体系也没有强调禁欲,基督教开始也没有很过分,因为对于,尤其是希腊人来说,狂欢才是真谛.

  好像人们都是这么想的

  后来因为政治需要,连圣诞节都被禁了一段时间

  一神论和泛灵论就是相冲突的,可以交融,但是好像没人选择这么做,上帝不需要人类的道德观,祂的作为可随心,祂就是神,创造世界的神,盘古大神是身化天地,圣人也不只一位,是要能推动世界发展的

  啊,所以同人呢,幻想如歌

  aaa如果有太太的粉丝,请推一下这篇文章太太看到👀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